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五年来淘汰燃煤锅炉3631台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7-10-18 09:30:56  来源:水母网    []

  2013年以来,烟台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共淘汰燃煤锅炉3631台,并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二位;加快推进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10大类23项工程建设……市区晴空万里,白云朵朵,这已是烟台生态蓝的常态。

  在顶层制度设计方面,烟台市先后启动了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和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成为全国第二批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在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环境保护重点事项推进责任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列为约束性任务,并将市区小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城镇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设、清理取缔河道及水源地畜禽养殖等流域综合治理措施全部作为环境保护重点事项列入其中。

  在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方面,自2013年以来,烟台市区空气质量呈持续改善态势,并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二位,共获得省级空气质量改善生态补偿资金2300余万元。水环境质量状况改善更为明显。土壤环境质量方面,我市在矿区、农田、蔬菜种植基地、饮用水源地周边及畜禽养殖场周边共布设65个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开展例行监测。从近年来的监测情况看,65个监测区域的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五年来,烟台市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二期行动计划,持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2013年以来,共淘汰燃煤锅炉3631台。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建成运行华电莱州2号、华电龙口6号等76个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工作。重点围绕大气、水、土壤、核与辐射、危险废物等方面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2013年以来,全市依法对2064家违法企业立案处罚,处罚金额9900万余元,责令109家企业限产停产,对60家企业实施查封扣押,行政拘留案件77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8件。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