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十九大描绘发展宏图 烟台各界倍受鼓舞

2017-10-19 09:16: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9日讯:党的十九大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受到各界高度关注。

  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后,烟台市委党校教授王喜红倍受鼓舞,她说,大会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自信,令人振奋:“大会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和历史方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个重大命题,明确了我国现代化两步走的奋斗目标。”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金都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俊凤:“听了报告我深受鼓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我们社区基层一线,我最期盼的就是有更多的惠民政策惠及于民,比如说:希望政府能多增设养老机构,让低收入百姓能够感受到政府养老的实惠和便利。”

  昨天,在烟台公安消防支队牟平区大队,代理大队长李昊泽带领大队全体消防官兵观看直播。他说:“身处基层一线,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在今后工作中,我们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将做到把执法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让执法规范化的要求外化于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刘书辰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四学生,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当代青年,她信心满满:“我们一定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时代使命,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昨天上午,在龙口市委老干部局,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做报告,并不时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离休老干部姜瑛:“我今年已经90多了,我将继续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龙口开发区北沙姚家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村整体搬迁,所有村民都住上了楼房。昨天,村里的党员们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北沙姚家村党支部书记姚殿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村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在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龙口市公交公司充分利用无线网络技术,为市民打造了“车载无线网络”,极大方便了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乘客李宁:“就拿公交车来说,以前的老旧车辆全都变成新式的了,烧油的车变成电动的了,而且还有免费网络,多亏咱党的政策好。以后我将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相信十九大以后,我们会过上更加红火的日子。”

  昨天上午,蓬莱市紫荆山街道武霖社区的60多名党员干部汇聚一堂,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悉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畅谈过去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听到振奋处,大家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服务基层。紫荆山街道武霖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述明:“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让十九大的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行动,学到实处,干到实处,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创建社区的美好明天。”

  为让渔民及时了解到党的“十九大”相关信息,昨天上午,烟台公安边防支队组织当地渔民和养殖户在芝罘岛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室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渔民李永全:“中国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国家更富强,(报告)首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反腐败力度越来越大,我相信我们党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富强的道路。”

  今年43岁的船长李小兵,17岁开始跑船,从最初20多吨的小船到现在3000多吨的大船,他深切感受到国家发展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和船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描绘的前景美好,鼓舞人心,听后倍感振奋。李小兵:“这五年,我由一条小船换成了现在的大船,货越拉越多了,船员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了,我感觉经济更好了。听了报告里边说到的发展实体经济的事,我更有信心了,多拉货、多挣钱。”

  昨天,近百名胶东子弟兵后代来到栖霞英灵山胶东革命烈士陵园,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胶东抗大第一任校长、开国少将刘汉之子刘纪胜告诉记者,缅怀先烈,真正的纪念是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的父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当时的目的就是为了民族解放,为了谋人民的幸福,今天我们更进一步地靠近这个目标——达到我们民族复兴,人民生活得到了更大提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前进。”

  原胶东军区政治部主任、开国中将彭嘉庆之子彭澎:“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老百姓,努力让人民过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天福山起义主要领导人、胶东特委委员柳运光之子柳岸:“习总书记讲,我们的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人民真正过上好日子,这一点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也是共产党员,我觉得作为我们这代共产党人,就是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做好今天的工作。”

  马石山突围战指挥员之一、胶东老革命前辈王亚民之子王鲁宁:“认真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认真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影响我们的后一代,通过我们自己的言行,来践行十九大精神。”

  天福山起义、雷神庙战斗亲历者、开国少将张玉华之子张建政:“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两个事,我们都是革命后代,我们牢记在心。"

  开幕大会结束后,革命后代们又集体向胶东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捐赠出自己收藏的红色史料,让更多的人了解胶东革命历史,传承胶东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