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出

2017-10-19 09:16:48  来源:水母网     []

  18日上午,在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工商局业务办理窗口,烟台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正式颁发。本月起,将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行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企业通过网上申请,将实现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办理企业登记,申请电子营业执照,企业注册从此进入“互联网”时代。

  “方便快捷,也更具安全性了。”18日上午,烟台乾永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振永先生领到了我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记者看到,电子营业执照只有一张银行卡大小,可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查询系统查询企业营业执照信息。刘振永告诉记者,电子营业执照不仅是让他申请时更加快捷,省了不少跑腿时间,而且电子签名还更具安全性。

  工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主体可自主选择办理纸质版或电子版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不仅方便了企业,对于社会公众而言,也可以通过经营者网上亮照的链接,方便有效地确认经营者的合法身份及信用信息,在消费、务工、签合同等方面保护自身权益。“电子营业执照除了具有纸质营业执照的基本属性外,其采用的密码技术,具有市场主体身份安全识别、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信息安全保障功能。同时,更具有便于携带、使用安全等特点。”

  烟台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科科长车向清介绍说,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申请人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将实现登记服务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的工作目标。“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让创业者简化申请资料,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对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18日,我市首批发放了5张电子营业执照,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工商部门将在电子营业执照基础上逐步推进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营业执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