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胶东子弟兵后代参观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

2017-10-20 11:35:5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20日讯:18号下午,参加“红色胶东行”活动的胶东子弟兵后代来到位于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的“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和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追寻父辈足迹,缅怀先烈。

  抗战时期,许世友将军曾五入胶东。为了领导海阳人民反扫荡、反投降,1941年,他来到海阳,先后多次进驻郭城的战场泊、西古现、山东、港里等村,1942年前后又将司令部设在战场泊村的农户家。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谊深,这是当年许世友将军与村民之间真挚情感的集中概括。作为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活动的王鲁宁感触颇深:“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来看,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看,我们都有差距。能够经常在这些教育基地里面,很好地对照检查自己、不断激励自己,这次我的体会真的很深。回到老家来看看,家乡的山和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老家的老百姓越来越富裕了,越来越幸福了,但是我们感觉到老百姓全面富裕和幸福的生活还是要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的,这是我们党对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在新的形势下怎么样做好群众工作新的要求和期盼,所以我们不能忘了老百姓,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王榕生是海阳籍胶东子弟兵后代,现在在南京工作生活,此次回到故乡,他感慨万千。“我爸爸他们是马石山惨案的幸存者,也牢记自己是胶东人,所以一直跟老家的关系还是很亲的,有这样一个活动,我们都要来参加。我们也觉得现在老家跟过去比,那的确是方方面面搞得很好了,也希望更上一层楼吧。”

  如今,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和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所在地海阳市郭城镇,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聚力发展旅游产业,使其成为镇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海阳市郭城镇镇长范勇:“我们郭城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丰厚。这次革命老前辈来我们郭城,正逢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前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着红色文化发展绿色经济,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