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十大寿星最高龄为115岁 九人是女性

2017-10-20 11:34:35  来源:水母网    []

  为传播长寿文化,普及健康生活,助力国家级健康城市建设,烟台市老龄办、市老年学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烟台市十大寿星”排行活动。经过排行、筛选、核查、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017年度“烟台市十大寿星”。

  郝淑芳,女,1901年12月23日生,115岁,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后半城村人;老人坚持多吃素,少吃肉,爱吃小米、玉米、红薯等杂粮,喜欢吃豆腐、白菜、萝卜、胡萝卜等蔬菜。

  范正花,女,1905年11月3日生,111岁,莱州市虎头崖镇东小宋村人;18岁结婚,婚后没有生育子女,丈夫因病去世后她未改嫁,独自生活至今。老人现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大脑反应灵敏,洗衣、做饭样样行,堪称“奇人”。

  刘成芬,女,1907年6月4日生,110岁,龙口市黄山馆镇驿东小区人;她一生忠实、厚道、善良,子女也都个个孝顺。她的生活很有规律,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平时水果很少吃,零食一点不碰,吃得不多但很均衡。

  潘起花,女,1908年2月16日生,109岁,烟台市福山区环宇小区北小区人;她家庭和睦,婆媳间从未红过脸,后代也非常孝顺。她一生爱清洁,每周最少要热水泡脚两次,对穿着非常讲究,衣服必须整齐合身。

  史俊卿,女,1908年3月24日生,109岁,招远市玲珑镇虎王庄村人;她特别钟爱甜食,尤其是爱喝猪蹄汤加白糖,吃饭从来不挑食、偏食;平时喜欢喝点葡萄酒,注重中午休息。现在听力尚好,语言能力清晰。

  唐振馨,女,1909年1月24日生,108岁,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富甲社区人;她生活很有规律,一日三餐按时吃饭,不挑食,从不吃零食。当别人问起她长寿秘诀,她总是说:“没什么秘诀,开心就好。”

  李玉亭,女,1909年2月21日生,108岁,莱州市金城镇马塘村人;老人一生勤劳,好脾气,能包容人,睦邻相处,心平气和,不生气,不动怒。吃饭、穿衣从来不用别人伺候,什么事都要求自己动手。

  尹丰玉,女,1909年11月9日生,108岁,莱州市三山岛街道三山岛村人;老人从年轻时心态就很好,基本不生气、不发火。老人常说做人要宽容,不要总是斤斤计较,算计得越多,心里装的不满就越多,这是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

  曲祥震,男,1910年1月1日生,107岁,莱州市沙河镇小王家村人;90多岁时能骑自行车赶集,100多岁时还到地里干活,至今每天还到胡同口走走,见到熟人还主动打招呼。

  佘花英,女,1910年8月28日生,107岁,莱阳市团旺镇东中荆西村人。佘花英老人一辈子不吸烟、不喝酒、不喝生水,只喝凉开水。一年到头很少生病,抗病能力强。她生活很有规律,早上6点起床,晚上7点入睡。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