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供暖准备进入尾声

2017-11-06 10:40:00  来源:水母网    []

  坐在温暖的房子里看雪,是很多烟台人冬季最美好的时光。正式供暖一天天临近,各热力公司都在为正式供暖做最后的准备。民生热线96110接到不少市民电话,供热企业准备情况如何了?新小区入住比例不够能不能供暖?老小区供暖质量有没有提高?记者进行了探访。

  供暖准备进入尾声

  离正式供暖还有10天时间,各大供热公司也都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市城管局热力公司祥和供热站内,锅炉炉火正旺。从10月25开始点火,烘炉工作已经完成,     接下来管网温度将缓慢提升,确保在16日正式供暖前达标。500供热公司主管网目前已进入保压升温检漏中,二级网的注水试压基本全部完成。福山供热公司也已经在1日进行点火烘炉,烘炉结束后进入低温运行阶段。清泉供热也基本结束了准备工作,等待正式供暖。

  针对往年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注意几项问题,“分户控制系统今冬不用热的用户也需到公司办理报停手续。未办理报停的用户,公司将视为正常用热,所产生的采暖费及滞纳金,由用户自行承担。因此,请今冬不用热的市民及时到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报停。”工作人员说,另外,拥有未计入房屋面积的阁楼、地下室的采暖用户需到公司及时办理相应供热手续,未办理供热手续而又拒绝拆除采暖设施的用户,公司将按照私接采暖设施进行处理。所以,市民需要及时办理相应供热手续。为维护良好的供热秩序,热力公司今年将继续加大稽查力度。在稽查过程中,如发现有私开暖气的情况,热力公司将从11月16日起到发现开阀之日连续计算采暖时间内所产生的采暖费及滞纳金。

  入住率不足可协议供暖

  新小区能否集中供暖,成为每年供暖季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从市供热燃气管理处了解到,为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供热管理部门协调市区各供热企业克服资金短缺,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着力加快供热工程建设,计划本年度市区新增并网面积100万㎡,现已完成观海路8号小区、万科翡翠公园、阳光花园、鲁东大学等区域新增并网面积172万㎡,新增管网106公里,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清泉供热也在今年扩大了供暖范围,现已建成的管网,覆盖了南至金斗山路、北至山东工商学院、西至迎春大街以东莱山区大部分区域、东至高新区全部城区,为附近居民区供暖提供了条件。

  “我家住福润观海花园,小区是新小区,物业说入住率达不到一半,今年没办法供暖。”市民王女士拨打96110咨询供暖入住率的规定。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规定,新小区入网,小区单元入住率达70%以上,方可办理正常供暖。不过近年来供暖工作偏重民生考量,考虑到新建小区存在入住率问题,对小区入住率要求并不十分严格,如达不到比例数,通常是开发商与供热公司协商,协议供暖。实际情况里,目前不少新建小区入住率达到50%后可正常供暖,达到30%不满50%,经开发商与供热公司协商,市民多缴纳20%的热损费后,通常能实现正常供暖,但因为热损较高,不敢保证供暖温度。

  老旧管网更新换代

  “我家住在芝罘区幸国里,小区很老,供暖质量得不到保证,今年能不能有改善?”

  市区集中供暖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管网老化的直接后果,导致管网腐蚀严重,另外结垢堵塞严重,导致循环不畅和管网耐压能力降低,当供热效果不好时,供热企业也不敢提压,因为一提压,就容易导致爆管,直接给市民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自去年开始,烟台在全省率先全面铺开地下老旧管网一次性改造,其中供热管线改造是重要工程之一。记者从市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年芝罘区打捞局小区、幸国里小区、合成革小区、上夼西路、厚安小区等九个区片进行暖气改造,这个供暖季,周边老旧小区供暖质量将有明显提升。

  500供热范围内的罘区机场路、世青路、魁玉路、桃园里、松园里、西炮台东路等地的供暖管网也都将进行改造。今年500公司的大修技改项目多达200多项,包括毓璜顶#1站四德街二级网改造,桦林彩云城二级网基建工程,机场路219单元支线管道架空改造,世青路264-355单元支线改造,魁玉路135-139单元支线管道改造,桃园里51-55单元支线因存在漏点进行更换等。

  清泉供热负责的部分区域供热管网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运行15年以上,今年不少老旧管网进行了更新,让供暖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