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22年"卡脖路"将变宽敞大道

2017-11-15 09:19:06  来源:水母网    []

  14日,随着芝罘区幸福街道福盈路东段最后一户平房被拆除并清运完毕,市区又一条长年困扰居民出行的“卡脖路”即将被拓宽疏通。福盈路“卡脖路”1996年因8户居民不满当时的拆迁安置政策拒绝搬迁而形成,时间跨度达22年。预计明年6月底,这条路段将实现路面拓宽硬化改造,变身双向4车道的宽敞马路,方便市民出行,提升芝罘北部新城发展空间。

  14日,记者在福盈路搬迁、拆迁现场看到,福盈路东段宏达小区一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8户平房已全部拆迁完毕,四周安装围挡,拆迁的碎石乱瓦已清运干净。说起面前这条西宽东窄的“卡脖路”,宏达小区居民贺云芝告诉记者,“卡脖路”正好在宏达小区北门,该路段每天高峰都会滞堵,平房区与福盈路南北崭新的海港小区、宏达小区也形成巨大的反差,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居民反映多意见大。

  “其实,我们早就想搬迁上楼了。”今年88岁的陈秀英是这8户居民中第一个签订搬迁协议的住户,她说自己居住的旧平房临靠福盈路,每天车辆吵闹声很大,夜里常吵得睡不好觉。老平房没有供暖设施,冬天完全要靠烧煤取暖,现在一家人将搬迁进宏达小区楼房区了,那里水、电、暖一应俱全。今年5月起,幸福街道与幸福二村成立了福盈路“卡脖”问题攻坚工作小组,加快推动项目拆迁进展。“在拆迁过程中,有部分居民因补偿问题而犹豫反复,拖延搬迁、拆迁工作,我们党支部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终于完成了居民整体拆迁、搬迁。”幸福二村(宏达实业)党支部书记孙惠泽告诉记者。

  根据全市城市化工作会议安排,芝罘区共有15条“断头路”、“卡脖路”列入“三改一通”的道路畅通工程,共涉及只楚、黄务、世回尧、白石、凤凰台、幸福等6个街道(园区)。这15条道路中,多数道路因征收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始终未搬迁,导致这些年来这部分道路未能实现全线贯通,部分道路“卡脖”长达十几年,造成周边道路的拥堵,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周边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记者了解到,芝罘区今年计划改造完成6条道路。“三改一通”工程一开始,从区级领导到街道负责同志,再到一般工作人员,全部靠到拆迁一线,确保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广大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下,目前,新石路、祥祯路已实现通车;富甲西路征迁已经完成,市开发办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计划将于近期通车;通车路西段、化工南路、魁玉南路都仅剩余1户尚未征迁。

  “我们将倒排工期,统筹利用好区域内的各类资源,最大限度破瓶颈、解难题,确保6条道路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征收。”芝罘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芝罘区计划改造完成7条道路,其中包括福盈路、西炮台山南路南延、新桥西路、鲁玉街、华盛路东段、通姜路西延、鲁峰街,2018年年底前7条道路将全部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