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400余家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

2017-11-16 09:12:09  来源:水母网    []

  自11月8日烟台福山区300家农贸市场业户联名作出诚信经营承诺以后,烟台刮起一阵“诚信风”,各行各业纷纷公开承诺,要把讲诚信作为企业的发展之本。15日,烟台市企业诚信促进会40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签署《烟台市企业诚信促进会会员单位信用承诺书》,旨在推动企业组织自我测评、自查自纠,不断改进、完善制度,加快企业自身信用体系建设。

  烟台市企业诚信促进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围绕促进会员企业诚信经营,不断推出系列举措,引起了我市上万中小企业主的关注,到目前自愿加入该会会员单位400余家,网上诚信论坛的诚友,已经达到25000多人。

  “为加快商会规范有序发展,提升会员企业市场竞争力,根据国家‘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组织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作用,加快推进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及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等信用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决定在会员企业中组织开展信用承诺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烟台市诚信会会长德诚介绍,诚信会是我市首家以社团组织名义,以“企业信用承诺”为载体和手段,在会员单位中开展“企业信用承诺”活动的团体,目的就是让企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作为首批50余家示范单位,15日上午,烟台诚信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烟台市鑫荟金行有限公司、烟台威利发食品有限公司、烟台中金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烟台生生堂药房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会员单位,率先联合签署企业信用承诺书。

  “签了这个承诺书,你就要接受社会监督,如果一旦出现任何违约行为,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接受将失信违法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开。”在采访中,德诚会长将签署承诺书的行为,比作古代的“一诺千金”,严重失信的企业还将被诚信会除名。

  记者注意到,在签署承诺书的众多企业中,除了鑫荟、威利发等老牌企业,还有一个新的面孔———烟台诚信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据悉,该企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对会员签署承诺的促进和推动,以及对企业诚信的评估。烟台诚信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将开展对会员企业诚信经营教育培训,积极为企业进行信用管理制度、信用标准规范、企业信用管理、诚信创建活动等管理培训和信用管理事务服务。

  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工作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社会各行各业开展类似承诺行为,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是经济建设的主体,而守法、诚信是社会的基石,更是企业家和个体经营户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制度,为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营造一个好环境、搭建一个好平台。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