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垃圾转运模式将覆盖烟台中心城区

2017-11-16 09:14:10  来源:水母网    []

  清运车不再进小区,敞口垃圾箱也没了踪影,垃圾清运告别了噪音和臭味,这让芝罘区四眼桥居民纷纷点赞。记者从烟台芝罘区环卫处了解到,垃圾转运模式正在朝阳、上夼区片试点推广,目前已经撤掉了40多个垃圾箱点位350多个敞口垃圾箱,今后这种模式将全部覆盖中心城区。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四眼桥社区。路边一处垃圾箱点位旁,一辆垃圾转运车正在转运垃圾箱,全程没有噪音、臭味和污水。“新式的垃圾转运车是电动的,声音非常小,车后带有升降台,将装满垃圾的垃圾箱运走的同时,将冲洗过的垃圾箱放下。”芝罘区环卫处公厕管理队队长朱华军告诉记者。

  这个点位原先有8个660ml的敞口垃圾箱,每天清晨垃圾清运车都会来清运,传统清运车噪音较大,在清运的过程中,还会产生污水,敞口垃圾箱夏季还有臭味,这些都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如今,敞口垃圾箱不见了,换上了带盖的240ml垃圾箱,清运车也换成了无噪音更环保的转运车。“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8点转运车在这个区片巡回运输,垃圾箱随时保持清洁,而且不会出现垃圾箱满溢的情况。”朱华军说,转运车会将垃圾箱送到上夼东路的小型垃圾压缩站,塔山小区、奇山小区等社区周边的地埋式垃圾箱,也不再使用垃圾清运车进行清运,而是由环卫工人运输到就近的小型垃圾压缩站,垃圾清运车已经彻底告别这片区域。

  一辆垃圾转运车,带来清运方式的彻底改变。仅四眼桥区片就撤掉了100多个敞口垃圾箱。目前新的垃圾转运模式正在朝阳和上夼区片推广,已经撤掉了40个垃圾箱点位,350个敞口垃圾箱。朱华军介绍,通过试点,新的垃圾转运方式受到居民欢迎,西南河以东的大部分社区都会实现这种清运模式,最终实现全覆盖,届时垃圾清运车将彻底告别中心城区的居民区。

  垃圾清运模式的改变,源于小型垃圾压缩站的不断建设推广。

  记者在上夼东路的小压站看到,转运车将垃圾箱运到这里,工作人员将垃圾箱里的垃圾倒进了压缩站前端的车斗内,摁下按钮,垃圾自动倒进压缩站内。随后,保洁员提起水枪,将车斗冲洗干净。“垃圾倒入压缩站后,会进行压缩,压出来的污水会流入排污管道,全程不会产生一点撒漏。”保洁员说。除了垃圾转运车外,周边居民、饭店的生活垃圾也送到小压站进行处理。

  从去年开始,芝罘区投资建设小型垃圾压缩站,彻底解决了敞口垃圾箱造成的二次污染,记者从芝罘区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太平湾码头、经纶街、文化宫、第一海水浴场、魁玉路、上夼西路中段、上夼西路、上夼东路、红旗路立交桥下、南洪街和合胡同、乐山里毓璜顶医院等12处小型垃圾压缩站已经投入使用,另外博物馆后院、民生小区、厚安小区、烟台中医院四个点位的小型垃圾压缩站即将投用,明年还将继续扩展范围。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