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2017年涝洼地改造竣工

2017-11-22 08:51:58  来源:水母网     []

  又有40多个涝洼地告别积水,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了解到,2017年涝洼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面竣工,涉及幸福、凤凰台、奇山、世回尧等多个街道。涝洼点位改造完成后,有效解决市区部分路段雨期容易积水的问题,为汛期的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以前雨下得急,门前这片洼地里都是水,现在改好了,明年下雨不愁了。”家住芝罘区西南河附近的村民柳新告诉记者,涝洼地改造解决了压在心头的大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涝洼地段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由于路面长时间行车,地下雨水管被压碎,有的排水管道年久腐蚀、管道破碎,导致路面严重下陷;有的是因地下排水管径过细,一些老城区的管道建得早,标准低,而且使用的是陶土管,随着城市发展,原来的管道管径过细,经常造成路面积水严重;还有的因无雨水管道和收水井或是管道堵塞、疏通不开,有的小街小巷雨水管线,被泥沙、树根等给堵塞,导致排水不畅。

  按照计划,今年涝洼改造的突出点位主要有:西南河路、观海路烟建六公司南侧、东沟路潇翔小学北侧、环海路立交桥下、凤凰台路养管处车队门口等。涝洼改造工程主要解决排水设施管线老化破损、管道堵塞不通、管径过细及排水设施不完善等原因造成的积水问题。改造过程中,主要对市区部分地势凹洼、雨水收水井少、雨水管道老化破损或被其他设施破坏以及管径过细的路段,增设雨水设施、更换管道,提升了市区汛期的排水能力。

  为保证每一个涝洼点位的改造效果,在改造之前,排水处工作人员对每个点位的详细普查,针对点位积水的原因和周围排水设施的状况,为每一个涝洼点位“量身定制”了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由于改造点位路段大多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且地势较低洼,地下设施分布复杂,因此施工难度极大。施工人员开挖路面前,需要与自来水、煤气、网通、移动等十几家单位管线单位沟通,弄清地下管线的分布情况,对地下设施密集区域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避免挖断管线,给市民造成不便。

  施工期间为尽量使交通不受影响,市排水处对交通要道路口处的涝洼点,采取夜间施工,天亮前回填完毕的施工方式,以确保道路畅通;余土当天外运,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不扩大工作面,确保“干一段、利索一段”;积极与小区管理处、居委会、相关单位和居民进行沟通,征求他们的意见,确保尽可能减少施工带来的不便。

  自2009年起,排水处实施市区涝洼点位改造及河道清淤维修工程,逐步改善了市区部分路段、区域积水的现状,解决了排水不畅的问题。2017年涝洼改造工程,不仅是市政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惠民工程。通过对老城区存在的雨水管道老化、塌陷、堵塞和管道偏窄等问题点位进行升级改造,将大大缓解汛期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的状况,提高排水设施的泄洪能力。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