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新建改造60座环保公厕 实行12-16小时保洁服务

2017-12-14 11:04:09  来源:水母网    []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处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投资732万元,新建、改造公厕60座。目前,市区共有公厕数量356座,其中含商业网点附属面向公众开放的150个卫生间。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公厕的数量、设施和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昨天上午,在位于文化宫附近的一个环保公厕,外墙为奶白色板房,给人一种美观清洁的感觉。负责管理公厕的保洁师傅告诉记者,这是一座新型环保移动公厕,门上有LED显示屏,用来提示厕内是否有人,冲水阀为感应式的,不需用手接触阀门。

  芝罘区环卫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新型环保移动公厕芝罘区共建有25座,它的内部安装了自动报警系统,避免市民在厕所内发生突发状况无人察觉;感应式冲水方式,则防止人手接触造成细菌传播;厕所内还配有暖风机,水管装有伴热带,有效解决了冬天公厕水管被冻,无法使用的问题。

  据介绍,在公厕管理方面,市城管局环卫处制订了作业规范,对公厕服务时间、保洁频次、质量标准等各项作业制订了量化的质量指标,明确了作业流程,提升精细化标准。各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严格执行作业规范,公厕根据季节和位置不同,实行12-16小时保洁服务,并在旅游旺季、节假日适当延长时间,增加保洁频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采访中,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厕的建设、运行经费大,但经过多方努力,市区今年新建、改造公厕60座。今后,将通过在全市开展“星级公厕”评选,提升公厕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并积极组织各区,结合推广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场所,推广“三位一体”的建设管理模式,同步推进公厕、垃圾收集站、环卫工人休息点的建设,提升我市环卫设施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