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2018年毓璜顶庙会2月20日举行

2017-12-26 10:09: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2月26日讯(记者王雯 通讯员郝俊杰)2018年毓璜顶庙会将于2月20日至25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举行,为期六天。

  本届庙会将在突出“民俗、文明、和谐”的前提下传承非遗文化,讲好烟台故事。与往年相比,2018年毓璜顶庙会将加大安全保卫投入,确保在庙会期间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园环境,让市民欢乐逛庙会、平安回到家。为此市园林管理处毓璜顶公园将园内所有干粉灭火器更换为水基灭火器,提高庙会期间安全力度,确保安全无任何纰漏。

  近年来,毓璜顶公园作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之一,不断吸纳优秀民间“非遗”进入公园,本届庙会“非遗”味道将更加浓郁,庙会期间举办的非遗文化展览,不仅有烟台当地非遗项目参与,更将邀请多位省内非遗项目传承人,将非遗文化展览的范围扩大至山东省范围,实现全省“非遗”济济一堂。

  在庙会布景上,公园还将以剪纸元素为基础,在全园范围内进行装饰布置,悬挂喷绘、写真等。非遗项目展览处将有创新性剪纸、面塑制作项目,可现场与老师进行互动,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文化魅力。同时,在公园大门及主干道路处用灯笼和彩旗进行装饰布置,在公园形成百米灯廊效果,集中突出传统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为提高年初八夜间能见度,公园将玉皇庙内所有路灯更换为射灯,增加庙会内亮度,保证庙宇内夜间安全。此外,本届庙会文艺演出也将洋溢着浓郁的“非遗”味道:海阳大秧歌、大杆号等非遗类演出项目助阵庙会,营造节日喜庆氛围。

抬阁

  而作为历届庙会人气最高的小吃街,今年将首次迎来多位非洲朋友,带来别具风情的非洲特色小吃,让游客和市民在庙会上感受到不同国度饮食文化的碰撞。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