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 17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2018-01-11 09:41:55  来源:水母网    []

  即日起,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自1月10日可预订北方农历“小年”火车票。

  今年春运期间,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1月10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订票购买2月8日小年夜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除夕夜当天的火车票,1月18日可购买大年初一的火车票。

  从往年春运出行趋势来看,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客流明显激增,春节前最难购买的回家车票将出现在2月13-15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之间,对应的购票时段为1月14日至16日。返程高峰期将出现在正月初五(2月20日)到正月初六(2月21日),乘客可在1月22日、23日通过网络、电话订票。预计出行高峰阶段每天将有150余万人次乘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返乡、进城、出行,部分热点地区和重点方向疏运量将创新高,运力保障压力较大。

  车票方面,记者通过12306查询,目前烟台出发的动车组列车,在2月8日当天各方向车票余量较为充裕。普快列车烟台至哈尔滨、佳木斯、广州等方向列车则票源紧张,只剩下“无座”车票。

  在历年抢票大战中,12306网站的图形验证码都让旅客看得头晕眼花。今年,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春运网络购票需要图形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意味着85%的火车票无需图形验证码即可完成网购,旅客不用为复杂的图形验证码“烧脑”了。据悉,这15%的图形验证码是随每日热门线路的出现而动态出现,也就是说,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