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全力清雪防滑 降低降雪影响

2018-01-23 09:50:3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月23日讯:从21号晚上开始,我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平均降水量5.3毫米,其中蓬莱市降雪最大,降水量达到9毫米。市中心区降水量偏大,其中芝罘区7.1毫米,莱山区8.1毫米。昨天下午五点,烟台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今天,部分道路仍然会有积雪或者结冰,可能对交通有较大影响,请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全力清雪防滑,降低降雪带来的影响。

  烟台市城管局积极做好市区道路清雪防滑工作,确保市区交通正常有序。

  昨天上午,在市区环山路,市城管局市政养管处的防滑队员站在运输车上,用铁锨扬撒着融雪剂。防滑队员宫建飞说,因为路面条件有限,他们这次清雪任务基本靠人工完成:“我从迎宾路一直到环山路还有老市委花坛,负责撒布融雪剂还有清雪防滑推雪铲,现在基本这个道是好了。一直在这个道边待命等着,雪不停就不能走。”

  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管处所属10支防滑队伍从21号傍晚开始就在市区各自责任路段进行防滑值守,22号早晨4点开始第一遍作业,保障周一早高峰车辆正常通行。由于22号白天降雪持续不断,防滑队员们一直没有间断巡查作业。市城管局市政养管处设施管理科科长助理于晓林:“21号晚上市政处启动了防滑预案,晚高峰期间,人员机械路段待命,22号早晨4点,市政处10支防滑队370多人,64台机械准时到达防滑路段,6点30左右,气温下降,天气由降雨变为降雪,为防止路面结冰,保障交通通畅,市政处提前展开防滑作业;周一早高峰期间,市政处负责的环山路、迎宾路、山海路、胜利路等13条主次干道路面积雪均已融化,交通通畅;现在降雪仍在继续,市政处全体机械和人员,仍在各自的防滑路段坚守,根据道路情况,随时进行作业,保障道路交通。”

  为应对降雪天气,烟台市公路局各养管单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市1500多名公路清雪人员以雪为令,从21号晚上开始集中待命、上路巡查并撒布防滑材料。市区204国道机场路段、观海路等重点路段降雪期间交通顺畅,全市其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也都保持了双向正常通行,没有对市民交通出行造成大的影响。

  烟台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冯虎:“市公路局现管养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700多公里,居全省前列,加之地处‘雪窝’,我市干线公路清雪压力非常大。这次降雪情况应急处置较难,属于雨夹雪天气,一旦天气骤降,将造成较大安全隐患。由于降雪主要集中发生在早晨上班时,芝罘区路段又通行压力大,撒布融雪剂一旦不及时,极易造成拥堵,从开始降雪,我们就上路撒布防滑材料,大概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清雪作业。降雪过程中,根据普通国省道的特点,急弯陡坡和背阴处多次进行防滑作业,并采取歇人不歇机械的方式,以雪为令,加班加点,确保全市公路行车畅通安全。”

  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受降雪影响,昨天,烟台境内荣乌高速、沈海高速双向限行七座以上客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蓬栖高速双向封闭,烟海高速烟台收费站(东营方向、威海方向)限行七座以上客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臧雁伶:“我们的民警一直在路面开展不间断的巡逻管控,掌握实时路况,及时处置路面突发情况,确保雪天高速路的有序畅通。近期降雪天气较多,驾驶员朋友可尽量减少出行,如必须出行要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如雪势较大,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如遇交通管制,请听从现场民警指挥。”

  昨天,市交警部门一线民警提前上岗、延时撤岗,采取定岗执勤和警车巡逻压速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交通安全,重点加强了市区各主次干道、弯路坡路的指挥疏导和学校门前护导工作,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了解到,受降雪影响,昨天上午,机场一度关闭。为尽快恢复开放,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出动热吹车,吹扫一体车等车辆,开展了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同步清雪作业。昨天上午十点半,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蓝色预警,并加紧清扫作业,到昨天中午十二点,机场恢复开放。截至昨晚九点,机场仍然在加紧疏散滞留旅客,清雪也在同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