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环卫启动春节作业预案 道路保洁每天不少于14小时

2018-02-12 10:22:36  来源:水母网    []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处了解到,春节即将来临,环卫工作进入一年之中最为繁忙的阶段。为了让广大市民在整洁、优美、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市环卫处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全面启动春节作业预案。

  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市区生活垃圾产量逐渐攀升,最高峰一天处理生活垃圾2300余吨。节日期间,各类庆祝活动较为集中,走亲访友拜年出行较多,为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市环卫处组织各区环卫部门主要在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公厕保洁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服务、做好管理。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工人节日期间除大年初一外,其他时间不放假,坚守工作岗位。为了方便市民走亲访友,市区公厕正月初一开放服务。

  据了解,环卫部门在全面做好市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保洁的同时,重点对景观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商贸繁华区域增加保洁频率,主次道路每天保洁时间不少于14—16小时。节日期间,各类庆典较为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在重点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生活垃圾收运过程要文明作业,做到车走地净,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增加清运频率。同时各作业单位要做好相互沟通,及时根据一线作业情况调整工作时间,共同做好垃圾春运工作。

  由于节日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环卫部门会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启动《烟台市重污染天气环境卫生保洁应急预案》,增加机扫和洒水频率,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洁和降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后一定要检查纸屑是否完全熄灭,防止引燃周边杂物或夹杂到生活垃圾中引发火灾。

  目前,市区生活垃圾实行全天不间断清运,特别是大年三十这一天垃圾箱不清运干净,环卫工人不收工,希望市民每天尽早投放垃圾,让环卫工人早些结束作业回家团聚。同时,尽可能减少污染物和环卫作业量。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