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市区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出炉 芝罘区最高莱山区最低

2018-02-13 10:54:45  来源:水母网    []

  昨日,从市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传来消息,1月份,市区蓝天白云天数为30天,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80.6%,同比上升9.6个百分点。六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排名中芝罘区最高,莱山区最低。八县市区排名中,二氧化硫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海阳市,恶化幅度为-21.4%。

  市环境质量通报中指出,一月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四项主要污染物同比三项改善,一项恶化,其中: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3.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4.9%;蓝天白云天数为30天,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80.6%,同比上升9.6个百分点。

  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1月份,六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排名依次为:芝罘区、高新区、开发区、牟平区、福山区和莱山区。

  六区四项主要污染因子及优良率改善情况方面,1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区是高新区,为75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开发区,为9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区是高新区,为10.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区是莱山区,恶化幅度为-31.1%。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区是牟平区,为40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福山区,为57微克/立方米;六区同比均出现改善,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区是牟平区,为29.8%。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区是开发区,为14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福山区,为24微克/立方米;六区同比均出现改善,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区是开发区。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区是开发区,为33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福山区,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区是牟平区,为22.9%,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区是莱山区,恶化幅度为-8.3%。

  优良率最高的区是芝罘区和莱山区,为80.6%,最低的区是福山区,为71%;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区是高新区,为12.4个百分点,莱山区同比下降,下降了3.3个百分点。

  八县市空气质量状况方面,1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长岛县,为60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招远市,为10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蓬莱市,为14.6%,同比出现恶化的是长岛县,恶化幅度为-5.3%。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长岛县,为2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莱阳市,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招远市,为40.7%,同比出现恶化的是海阳市,恶化幅度为-3.5%。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是长岛县,为11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莱阳市,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招远市,为44.8%,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海阳市,恶化幅度为-21.4%。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是长岛县,为22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莱州市,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招远市,为20.9%,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莱州市,为-24.3%。

  优良率最高的是长岛县,为96.8%,最低的是莱阳市,为64.5%;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长岛县,为22.6个百分点,龙口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3.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