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广诵读|初三回娘家,咱烟台女婿都该带点啥?

2018-02-16 14:54: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2月16日讯:用声音承载梦想,用声音打动世界!

  他们用声音,让这个世界有了情绪和温度,

  他们用声音,给耳朵带来了福利,

  更让大家了解到播音主持的魅力!

  初一初二走亲戚拜完年,烟台女婿就该大包小包去丈母娘家拜年了。薄林给大家介绍介绍,初三回娘家,咱烟台女婿都该带点啥?

  

回娘家

  初三回娘家,咱烟台女婿都该带点啥?

  诵读者:薄林

  今天是大年初三,在咱们烟台大年初三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的日子,这天在烟台,有个重要风俗就是“回娘家”,闺女带着女婿回娘家,我们称“拜丈人”,作为娘家人会在大年初三这一天招待已出嫁的女儿和女婿!今天咱就来好好说道说道。

  虽说都是烟台的,但是各个县市区甚至各个镇的讲究都不一样,比如烟台的福山,福山的规矩是初二拜舅舅,初三拜丈人姥姥姥爷,初四拜姑母,若长辈不在世了,初三则去兄弟姐妹的老大家里拜拜。但是新媳妇要初二回娘家,初三女婿才能上门。而别的区也有初二拜丈人初三看舅舅的说法,这跟年代和区域差异都有关系。所以呀,具体哪天应该去谁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新年里大家都和和气气团团圆圆!

  大年初三,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和夫婿同行,俗称“迎婿日”。这一天,回娘家的女儿要带些礼品和红包,分给娘家小孩,并且在娘家吃午饭。从腊月二十三晚上,嫁出去的烟台闺女就不能再进娘家门了,一直要等到正月初三,才能和女婿孩子一起回娘家。过去都比较穷,讲究却特别多,闺女回娘家是必须中午前回家,太阳落山前走的,带的礼物也特别讲究老丈人健在的,必须带酒,不管会喝不会喝都必须准备两瓶。鸡和鸭,是女儿孝敬父母的礼物,虽然称不上厚重,但却代表着浓浓的情谊。大年初三,肥猪拱门。女婿看望老丈人、媳妇回娘家,礼物带双数刚结婚的新女婿第一年上门,带的礼品有六斤肉、六斤鱼、六个馒头、六盒点心等总共六个六,凑起一个六六大顺。馒头是要头面的,鱼则以黄花鱼最为高档,因其颜色发黄,有寓意吉祥之意。

  娘家的准备也很有意思,年夜的饺子,至少是初二晚上“送年”的饺子,要给女儿留一些回来吃,这也是娘家对女儿的一片心意。

  这个春节回娘家大家都准备了什么礼物呢?无论礼物轻重在爹妈心里,常回家看看就是老人们最大的心愿。最后要祝大家狗年大吉,小日子甜甜蜜蜜,生活幸福美满!

  声音主人简介

  薄林: 2011年参加烟台广播电台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主持人选拔大赛,获得最具亲和力奖,同年进入烟台广播电台综合广播工作,现担任《午间新闻快报》、《新闻麻辣烫》节目主持人。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