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新华书店6天售出图书1.2万册 烟台春节假期市民忙"充电"

2018-02-22 09:46:58  来源:水母网    []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游玩、购物以外,还有一些市民抓紧时间“充电”,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场所成了他们的好去处。

  21日(正月初六)上午11:00,记者来到市区文化中心东侧的烟台新华书店,看到从一楼到四楼,几乎每个楼层的每个柜台前都站满了人,选书、读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每个楼层的休息区,更是座无虚席,许多读者更是有备而来,他们带着笔和本,一边阅读一边做记录。由于假期顾客人数暴增,而座位有限,一些站累了的读者干脆坐在地板上看书。在书店一楼东南侧,4个收款台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收款员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书店总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7天假期,每天来看书买书的市民超过1000多人次,有的市民干脆就把这儿当成了“图书馆”,整个假期几乎天天泡在书店里。另外,还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一起泡书店,有的一家三口在书店里一待就是一天。来自新华书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6天(2月15日-2月20日),书店累计售出各类图书约1.2万册,销售额达到40万元。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每天到烟台图书馆借书、看书的读者也有上百人次,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在这些读者中,大部分是30多岁到50多岁的中青年人,也有部分家长领着孩子一起看书的,另外,一些驻烟高校在校学生也是重要的读者群体。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