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初九毓璜顶庙会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建议乘公交出行

2018-02-22 09:48:46  来源:水母网    []

  2月20日至2月25日,农历大年初五至初十,是烟台市毓璜顶庙会的举办时间。记者了解到,毓璜顶庙会将在正月初九达到最高峰,届时交警部门将根据情况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禁止车辆进入毓璜顶公园附近。

   开学后将呈现较大车流

  春节假期的结束让不少上班族开始新一年的朝九晚五,于是城区道路内再度上演了潮汐式的早晚车流高峰。记者在当天早高峰时观察市区交通情况,除青年路汽车总站周边返烟客流较大外,市区北马路、红旗中路、解放路等部分主干道车流较为平稳。

  但距离毓璜顶庙会、南山公园较近的环山路、毓璜顶西路、南大街、西南河路等路段则出现较大车流。在春节中也未曾休息过的执勤交警们又开始了马路上的忙碌,尤其是在庙会临近的毓璜顶公园周边。

  执勤交警介绍说,虽说上班一族在节后纷纷驾车出行,但返城流、学生流,包括庙会车流还未与之重合,所以说才会有较为平稳的交通流量,这一现象将持续到市区中小学开学。

   人流车流初九达到高峰

  今年的毓璜顶庙会依然是从初五到初十,并且新增加的塔山庙会也加入到其中,从正月初三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从初五开始毓璜顶周边车流人流就呈现逐天增长的趋势,而初九(24日)当日则达到车流人流的最高峰。为此,市交警一大队在毓璜顶周边重点部署了警力,驻会游园车辆向附近几处停车场分流停放,并有民警不间断巡逻,清理公园周边违法停放车辆,并根据车流实际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驶入毓璜顶公园周边核心路段。

  据悉,初九交警将在毓璜顶公园各门布置警力,确保庙会期间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严重交通堵塞。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毓璜顶公园现场时,大批人流已经出现,执勤民警已经按照庙会执勤方案要求,开始管控车辆,为步行逛庙会的市民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一般来讲景区周边公交线路都比较发达,很方便,而且就算是大家开车来了,光找停车场就会花费很长时间,如果有老人一同前来,我建议可以将家人放在距离景区较近的路口后,让家人步行前往最为合适。”执勤交警建议。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