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即日起烟台市质监局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2018-03-16 10:21:45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3月16日讯(记者张斐斐):加油计量是否准确一直是有车一族关注的热点。昨天下午2点多,“315消费维权进行时”直播节目一开始,有听众反映,福山门楼五环石化加油站可能存在短斤缺两现象。接到电话后,烟台市质监局急消费者所急,立说立行,安排执法人员到这个加油站进行检查。

  下午3点,记者跟随市质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福山区门楼公交场站附近的五环石化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

  经过检查,这个加油站被抽查的加油机计量都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加油机铅封完好,没有发现有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市质监局稽查局稽查一科科长张宝义:“汽油加油机3台,我们进行了测量,我们是用100升的标准计量容器测量的,在合格范围内。”

  据了解,从3月12号开始到4月30号,烟台市质监局进行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分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张宝义建议市民,在加油时应注意查看加油机明显位置是否贴有有效期内的绿色强检合格标志。“现在私家车也比较多,油的消耗计算的比较精确,市民加油的时候应该看一下加油机上计量部门强检的标志,上面写的检验日期和下次到期的日期,一般是半年检一次,如果说在合格的范围之内,就没问题。”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