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2018中考录取政策敲定 明年起取消特长加分

2018-04-18 15:34:24  来源:水母网    []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约4.9万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5月10日开始报名。另悉,自2019年起,烟台将取消中考特长加分。

  今年的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3日,报考范围与往年一致,具体为:既无烟台户籍也无烟台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烟台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烟台户籍但是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可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烟台户籍、无烟台学籍需回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须提供有效的户籍及学籍证明材料;有烟台户籍和学籍的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考。

  凡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在招生录取时与当地常住户口学生一视同仁。

  考试采取开卷与闭卷相结合、书面考查与动手操作考查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

  课程考试科目。共十一科,分别为政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3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40分)、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折算最高分为20分)。

  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3至16日。具体为:

  6月13日上午语文7:30-9:30

  物理10:00-11:30

  下午化学2:30-4:00

  6月14日上午数学7:30-9:30

  政治10:00-11:30

  下午英语2:30-4:30

  6月15日上午历史8:30-9:30

  生物10:00-11:00

  下午地理2:00-3:00

  6月16日信息技术

  成绩查询:6月30日

  今年,烟台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所有考生的考试报名、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均通过平台实现。不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无法参加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以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6月30日,初四年级考生通过平台查询考试成绩。

  今年烟台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不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其余为统招生计划。

  自主特长招生的招生对象为公办普通高中本学校招生区域内在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烟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为避免学校交叉录取导致招生计划浪费,每个考生只能报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保证更多的学生有升学机会。

  被自主特长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填报报考志愿,不能再参与其他批次的录取。

  在7月10日至11日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报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今年,烟台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所有考生的考试报名、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均通过平台实现。不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无法参加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以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7月13日至19日,进行第一批次初中起点“3+4”本科录取。7月21日至27日,进行第二批次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7月29至8月8日,进行第三批次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8月10日至11日,进行第四批次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高中阶段四个批次招生均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14科总成绩录取,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参考,不计入考试总成绩。

  家长和考生要注意:特长加分有明确的时间要求。体育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后两年(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取得的成绩,音乐、美术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前两年(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5月1日之间参加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取得的成绩。其余2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整个初中阶段(2018年5月1日前)取得的成绩。

  同一考生,其特长加分与享受的优惠政策不能重复计算,只计取最高项。

  另悉,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烟台从2015年秋季入学初一新生开始,清理规范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取消国家明确规定以外的所有加分项目。也就是说,从明年中考开始,具有体育、音乐、美术、电脑制作、科技等特长及竞赛方面获优胜奖的学生,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均不再具备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