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芝罘区开始夜查占道露天烧烤

2018-04-18 15:30:28  来源:水母网    []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烟台市区违章占道露天烧烤现象逐渐出现抬头趋势。按照市、区两级部署,4月16日开始,芝罘区各街道(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正式启动了夜间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当天晚上,芝罘区卧龙、世回尧、黄务、只楚、向阳、奇山、通伸、白石、东山等街道(园区)组织执法力量,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对各类违规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展开了巡查、清理。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底,芝罘区就印发了《关于规范管理夏季夜间占道烧烤的实施方案》,对今夏占道夜间烧烤的经营时间、批设条件、经营要求、处罚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4月初开始,各街道(园区)通过走访、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媒体宣传等形式,逐摊逐店进行前期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今年的审批与管理规定。同时,积极探索源头治理,针对以往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重点部位,相关执法中队提前组织经营业户召开座谈会,签订文明经营保证书,引导商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在做好前期宣传基础上,4月16日开始,全区各街道(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展开行动,清理取缔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空地)的经营行为;清理取缔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具的经营行为;清理取缔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行为;清理取缔提前摆摊经营、超时经营、超面积经营、不配备垃圾容器、不用地毡铺覆地面、破坏周边卫生等违反规范经营要求的行为。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针对违规占道露天烧烤打游击、易反复的特点,芝罘区在组织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做好集中整治活动、夏季夜间值班巡查的基础上,各街道(园区)继续设置了夏季夜间违规露天烧烤投诉举报电话,市民朋友对发现的违规占道露天烧烤可向所在街道(园区)进行反映,相关单位将组织力量对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烟台是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维护,我们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拒绝违规占道烧烤行为,提倡绿色餐饮;希望经营业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