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芝罘区寄宿制校园增配24小时保安

2018-05-16 10:39:00  来源:水母网    []

  昨日下午,烟台芝罘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即日起至2019年底,烟台芝罘区继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下一步,芝罘区将利用校园监控系统,“一键式”报警等紧急报警装置保证学生安全,将其全部纳入公安机关监控和报警平台。

   城郊学校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

  为保证学生在校安全,烟台芝罘区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建立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以及学生、幼儿接送等安全管理和检查制度,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同时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在配备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的基础上,聘用规定数量的专职门卫和保安员,保管、使用好安全防护装备器械,如有损坏,及时更新。保安员须经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最大限度解决保安防范意识不强、防护能力偏弱、年龄偏大等突出问题。寄宿制校园要增配专职保安员和生活管理教师,24小时值班值守。

  在技防设施上,芝罘区中小学、幼儿园将完善入侵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装置、紧急报警装置、电子巡查系统建设,努力做到公共区域无死角。在物防设施上,芝罘区将根据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实际情况,完成全区学校、幼儿园门口隔离栏、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硬设施建设。其中,城郊学校幼儿园还需要加强围墙等物防设施修建,实行封闭管理。针对城市校园围墙偏低、容易攀爬的新情况,采取切实措施,防止不法人员翻墙进入校园,危及师生安全。

   公安派出所将学校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

  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是学校安全的首要目标。为此,芝罘区将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清查校园周边的治安乱点。芝罘区要求公安派出所,强化涉校园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摸清辖区内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重点上访人员、吸毒人员、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曾因涉校违法犯罪活动被打击处理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的底数。对内部保卫力量、安全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机制等安防基础设施差、防范能力弱,存在的重大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学生上下学阶段,安全责任尤为重大。今年,芝罘区将继续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各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同时将学校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并严格盘查校园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及时应对处置学校的报警求助。特别是在治安问题突出、治安状况复杂的地区和特殊时期,在上下学高峰勤务时段,派出足够的警力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守护巡控。

   校园实施欺凌的学生将面临处罚

  芝罘区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制定防控学生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早期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干预的具体流程及对实施欺凌学生的处罚规定。公安派出所将根据学校需求,对情节比较恶劣的施暴学生实施训诫,协助开展警示教育。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学生欺凌事件,宽严相济地做好对施暴学生的教育矫治。对校外人员采取教唆、胁迫、诱骗等方式利用在校学生实施欺凌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从严处罚。

  警校联动是保证校园安全的重要方式。芝罘区将利用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一键式”报警等紧急报警装置,并将其全部纳入公安机关监控和报警平台。同时依托校园警务室密切与学校、幼儿园的沟通联系,建立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对不良行为、欺凌、暴力行为学生实施训诫教育制度,并规定法制副校长(辅导员)每周到校园工作不少于2次。此外,公安机关接下来还将探索交通堵塞环境下快速处置校园应急事件的办法措施,确保在发生校园应急事件时能够及时到达处置。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