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力推非公经济动能转换 烟台市科技局、市编办推系列举措

2018-05-17 10:37:47  来源:水母网    []

  近日,在市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烟台对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出部署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快速行动,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就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出了系列举措,确定了下步打算。今起推出“创优发展环境,服务两个健康”专栏,敬请关注。

   市科技局———

   着力提高科技供给能力

  水母网5月17日讯(YMG记者侯召溪)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烟台科技部门给出推进举措和下步打算。“我们将按照意见要求,聚焦科技型企业培育、孵化平台搭建和优惠政策落实,着力提高科技供给能力,支持烟台非公有制经济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健康发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积极营造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的政策环境,围绕全市创新发展的短板及不足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30条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了11个配套实施细则,提出了“在大学大校大院大所引进方面,对整建制引进的国内外高等院校、国家级科研机构,给予不低于1亿元的支持。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由原来的最高奖补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等政策措施。出台《烟台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提出了“对符合条件的、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的企业,按其较上年度新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部分的10%给予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销售收入2亿元(含)以下的企业,按其上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总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政策措施。

  下步,市科技局将突出重点,从科技型企业培育、孵化平台搭建和优惠政策落实三个方面入手,推动科技在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科技企业培育方面,扎实做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和国家、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竞技行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储备科技新动能;在孵化平台搭建方面,搭建非公有制经济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非公有制科技型企业与市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在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探索开展“成果贷”,成立科技担保机构,创新科技金融产品。

  市编办———

   开展营商环境四大行动

  水母网5月17日讯(YMG记者侯召溪)围绕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烟台将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发力。记者从市编办了解到,今年烟台将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定期对标立标制度,搭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政务信息资源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共享,开展营商环境寻策问计、明察暗访、治痛通堵、评估评议等四大行动。

  今年,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始终瞄着全国最先进,重点打造“三个环境”、开展“四大行动”。

  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定期对标立标制度,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将烟台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环节、办理时限,与20个先进城市进行一次重点比对,年末进行一次全面比对,保证烟台营商环境的各项指标始终领先于全国。

  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实施企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单以外,都可以进入,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

  打造和谐共享的社会环境。加强数据建设,实现政务信息资源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共享。以后,凡是可以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和核验的信息,企业和群众不需要再重复提交。

  开展营商环境四大行动。一是“营商环境寻策问计行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汇集良策。二是“营商环境明察暗访行动”,对弄虚作假、履行承诺和服务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情形严重的,严肃查处和问责。三是“营商环境治痛通堵行动”,认真查找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狠抓督导落实。四是“营商环境评估评议行动”,组织企业和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方面,进行专项评估评议。对排名靠后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