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广诵读|《摘些山花给妈妈》

2018-05-22 09:33:0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5月22日讯:用声音承载梦想,用声音打动世界!

  他们用声音,让这个世界有了情绪和温度,

  他们用声音,给耳朵带来了福利,

  更让大家了解到播音主持的魅力!

  今天由晓静带来:《摘些山花给妈妈》。

  

摘些山花给妈妈

  摘些山花给妈妈

  作者:盛可以

  诵读者:晓静

  我妈结婚后,极少离家;走一趟亲戚,也要连夜赶回来。她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凑堆说闲话,从来没有人给她写过信,出大门散步都不超过一百米。她的世界很小:灶台、菜园、田地、家畜家禽。见到她,鸡鸭鹅扑棱着翅膀欢呼,牛咩咩地叫,猫狗围着她转。我们兄妹几个嗷嗷待哺,更是离不开她。我妈每每不舒服,家里走不开,总是忍着,或者找些草药偏方,从来不去医院。

  我妈年近七十,从前照顾外婆,后来照顾儿孙,自己从不让别人照顾。前不久感觉身体不适,她照旧忍着,最终高烧不止,入院抢救,身体检测出一堆毛病:高血压、心脏病、胃炎、肾炎……我妈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连这些“小毛病”也扛不住了。

  我妈住院,我没能回家,每天电话联系。第三天她精神好起来,听声音生龙活虎的,惦着我爸、我爷爷一日三餐吃了没,家中还要有人照顾呢。她说医院像坐牢,憋得心慌慌的,她要回家。

  我每一年仅仅在寒冷的春节回家,与家人聚少离多。我想我应该多回去,尤其是在春色烂漫的时节,摘些山花给妈妈。

  声音主人简介

  晓静:童年在电视荧屏上看到主持人,就立志要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平时喜读书静思,注重文化素养的积累和端正人格的养成,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人云亦云,拾人牙慧,主持风格亲切大方,思维清晰敏捷。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