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24日在烟开幕

2018-05-23 09:36:49  来源:水母网    []

  5月24日至31日,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在烟台举办,来自六大洲76个国家700余名嘉宾将参会。大会以“发展老年旅游、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构建以“老年游学”为核心的世界老年旅游交流中心,并落地实施“老年旅游联盟(烟台)”和国际老年游学基地建设。

  “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定位为全球老年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性组织,目标聚焦世界老年旅游,搭建‘展示、交流、合作’三大平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介绍,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召开,将以旅游行业为起点,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打造老年旅游国际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发展,为老年产业的聚集和爆发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大会期间,将同步举行“世界老年旅游的需求”主题研讨会、“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主题研讨会等,并设有欧洲、非洲、美洲、亚洲、中东、大洋洲老年大学与旅行商对接会、省内老年旅游产品考察踩线活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五个十工程”项目总结大会及我省老年大学发展成果展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将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永久性会址将设在烟台。届时,烟台不仅将是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常设机构所在地,也将成为世界老年旅游及文化的交流、推广中心。大会的总部也将创造性地融合国际元素、中国元素、山东元素、烟台元素,以此为设计理念打造国际标志性特色建筑体。

  未来,“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依托世界12万所老年大学的近1亿学员,以世界老年需求为导引,以“老年游学”的世界旅游交流中心为平台,以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等为“老年游学”的主题和内容,推进“四馆一城”(国际老年艺术博物馆、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博物馆、国际酒文化馆、国际香料博物馆、五大洲国际美食城)世界级旅游项目的建设,打造由全球五大洲共同参与的100个国家文化体验区,引入1000所老年大学落户天马国际老年游学基地,在烟台形成具有区域文化聚合的老年服务性、消费型产业。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