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加强计量监管 确保民生计量器具公正公平

2018-05-24 09:03:12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5月24日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计量工作作为关注民生的“切入点”,加强计量监管,确保民生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公正公平。

  每逢重大节日之前,执法人员都会走进食品、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等,对在用计量器具及定量包装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缺斤短两、利用衡器作弊及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准确等内容。近年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企业400多家,检查计量器具800多台(件),检查定量包装产品近500批次,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质监局每年还组织开展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衡器、电表、水表、燃气表等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去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885人(次),检查各类计量器具18万多台(件),发现并消除隐患31处,查处违法案件5起,维护了市民合法权益。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市质监局对群众关心的加油机计量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加油站555家,加油机2676台,合格2666台。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计量监管工作中来,他们还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质量月”等时机,对市民和经营者进行面对面宣传,并以科普知识竞赛为依托,加大计量知识普及,丰富群众计量知识,增强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