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空军今年招收“双学籍”飞行学员60人

2018-06-12 10:17:34  来源:水母网    []

  2018年度,空军继续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所学校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其中,清华大学计划招生27人、北京大学计划招生21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计划为12人,三所高校要求培养对象参加空军招飞检测合格,高考成绩不得低于三所高校各省统招线下60分(以高考总分750分的省份为基准、其他省份按照比例折算)。

   “双学籍”飞行学员限理科

  根据安排,我省前期通过空军招飞选拔的考生,应按照计划继续进行检测;未进行过相关检测的,应于6月24日至27日之间,自行到空军招飞工作局济南选拔中心进行检测,通过检测者根据安排赴北京进行全面检测。全面检测合格者,于7月底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军政训练和体验飞行,择优录取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9月初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空军招飞面向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普通飞行学员文理科不限,“双学籍”飞行学员仅限理科;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空军及三所地方高校的最低录取要求。

   在全国范围择优录取

  对于报名的考生,空军将在全国范围择优录取。“双学籍”飞行学员录取计划名额不分到各省,根据高考成绩全国范围由高至低择优录取。相比其他类型招生,空军招飞对文化要求相对较低。高考成绩要求不得低于三所高校各省统招线下60分。

  据悉,空军招飞不影响报考其它普通高校。我省考生由空军提前录取,只需填报其它普通高校志愿,不需要填报飞行专业志愿。未在提前批次被空军录取的,不影响其它普通高校录取;入围“双学籍”飞行学员班,但未被三所高校择优录取的,全部由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空军招飞所有检测均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就餐、住宿等均由空军免费提供,通过济南选拔中心检测,赴北京参加全面检测的,按照规定报销本人往返路费。入校后,在三所高校就读期间,学费、食宿等费用均由空军免费提供,按照军队成长干部学员的标准发放被装和各类津贴,学生毕业后身份为空军军官,享受相关政治和保障待遇。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