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前5个月烟台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达26亿元

2018-06-20 09:53:1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6月20日讯:今年前5个月,我市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7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进出口26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8.2亿元,进口7.8亿元。

  从进出口国别来看,今年前5个月,我市对俄罗斯进出口14.4亿元,占同期我市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5.4%;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进出口8.2亿元和1.9亿元;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0.9亿元,增长1倍。

  从贸易方式看,我市对上合组织国家的进出口6成以上为一般贸易方式,今年前5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16.9亿元。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8.4亿元,占32.4%,其中进口3.5亿元,增长9.7%。

  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是我市进出口的主力。今年前5个月,我市民营企业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13亿元,占50.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2亿元,占43%,其中进口3.3亿元,增长72.3%。

  烟台海关统计分析认为,受部分上合组织国家经济形势向好以及对外营商环境优化影响,我市部分特色优势产业出口增势良好。其中,水海产品出口3.6亿元,增长5.3%;果蔬汁出口0.7亿元,增长92.9%。同时,在我国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生产和消费需求平稳提高以及主动扩大进口举措的推动下,我市从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农产品3.5亿元,增长8.9%。同期,进口煤及褐煤1亿元;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0.8亿元,增长85.7%;进口机电产品0.3亿元,增长5.2%。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