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36家医院跨省即时结算 需激活社保卡

2018-06-20 09:53:11  来源:水母网    []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烟台36家定点医院已完成跨省联网测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另有50家医院即将开通。目前,烟台在省外的参保人员有4089人次已通过跨省平台实现了联网直接结算,累计支付金额7300万余元;其他省市的2087名参保人员在烟台上述36家定点医院完成了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累计支付金额2400万余元。

  据介绍,目前烟台四类人员可享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是指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是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是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异地转诊人员是指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人员。

  烟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应先办理并激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另外还要确认就医医院是否已纳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算联网平台。

  根据政策规定,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因患危重疑难疾病,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治疗的,应本着逐级转诊的原则。由《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并填写《转诊审批表》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应先选择异地就诊医院,并到参保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上述人员在异地就诊医院住院治疗前,应先持社保卡在就诊医院联网审核窗口刷卡完成身份确认,出院时可直接结算报销。跨省异地就医不仅实现了烟台长期居住在全国各地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需求,同时也能为其他地市的参保人员提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目前,人社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参保人员通过上述网址可以查询本人参保地的医院和就医地的医院是否已开通联网结算,还可以查询参保人本人备案情况以及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