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好风凭借力 合作谋双赢

2018-06-21 10:05:20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6月21日讯(记者张小斐):借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我市不断加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实现了双赢。

  在招远市泉港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一套即将发往哈萨克斯坦的钢格栅板“中频阻焊”生产设备进行最后调试。公司销售部经理张绍军:“这次与哈方的合作是我们的初步尝试,下一步我们想把我们的技术,把我们产品的所有操作工艺,都跟哈方合作,在哈方打开一个新的市场,使我们公司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而在山东圣豪家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出口订单。公司总经理姜志昌:“我们共接了订单大约在六千吨,折合一千多个货柜,目前看产销两旺。”

  山东圣豪家纺有限公司将出口市场瞄准上合组织有关国家,根据这些国家的市场特点研发高端新式产品,利润大幅攀升。姜志昌:“从建厂到现在,我们出口额翻了十番左右。目前巴基斯坦市场有80%的市场占有率(的产品)是由我们公司生产的。我们在其他国家也在扩大生产,扩大销路。”

  我市不断加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以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为载体,发挥产业园区聚集作用,搭建境外产业发展平台,带动整个行业产业链向外延伸。目前,我市已经在俄罗斯建成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在匈牙利建成中匈宝思德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全国唯一拥有2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城市。目前,这2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已经累计投资39.6亿美元,成功引进入园企业34家,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带动进出口额9亿美元。

  在我市企业积极开拓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市场的同时,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到烟台投资兴业。由印度企业投资的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落户烟台开发区以来,发展势头迅猛,营业额以每年50%的速度快速增长。公司营运部经理贺向军:“随着中国和印度这几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在2017年也加大了投入,兴建了新的仓库以满足公司对仓储的需求。在2018年,我们引进了海湾的强势营运模块,海湾加油站业务,从2018年开始在全中国的市场布局1000到1200家海湾品牌加油站。”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