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上合青岛峰会“海上厨房平台”将变身“海上餐厅”

2018-07-10 10:53:18  来源:水母网    []

  在蔚蓝的海面上,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海景,无论风暴或者大潮来袭,都不会影响到平台的稳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西南海面,为上合青岛峰会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座“海上厨房平台”将被改造为海上餐厅,对公众开放。“海上厨房平台”是烟台中集来福士根据青岛旅游集团的要求,在海洋牧场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可临时性满足峰会餐饮服务需求。该平台作为自主创新的成果,为海洋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示范作用。

  昨天上午,紧邻着多动能厅,两座蓝色平台静静“站”在海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这就是“海上厨房平台”。据悉,每座平台设计型长25米,型宽25米,型深2.5米,主题图案由浅蓝和深蓝两种色调绘制,远远望去,波澜起伏,和大海融为一体。与此同时,平台采用4根长29米的圆柱形桩腿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升降提升能力按照实际需求的1.5倍设计,可抗12级台风。

  为最大化的利用下甲板面积,此平台底舱面积达到300多平米,配备机舱、泵舱、更衣间等。“海上厨房平台”的设计和运作流程参考国宴厨房,单个厨房面积达到360平米。按照功能,两座平台分别为制作平台(后厨)和分餐平台(前厨),后厨由热加工区、肉类加工区、菜类加工区等组成,前厨由分餐区、茶水备餐间、办公室等组成。两座平台通过廊桥和陆上多功能厅连接,廊桥由国内专业的登机桥制造商中集天达设计和建造,其中连接前厨与多功厅的廊桥具有伸缩功能,可以实现快速伸缩和安全撤离。廊桥不仅为餐饮供应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同时具备防火、照明、紧急逃生功能。中集天达和中集来福士同为中集集团旗下公司,联合攻关,实现了平台和陆地的完美对接。“我们和青旅合作的厨房平台就是一个创新,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改造为海上餐厅。”中集来福士“海上厨房平台”项目经理卢晓说。海上厨房平台为上合青岛峰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受到各界好评。为让这两座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也让更多人能够亲身感受海洋经济的魅力,平台将改造成海上餐厅,继续停靠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为公众提供服务。

  目前,中集来福士已经交付了13座各种类型、尺寸的海洋牧场平台,既可用作海洋牧民们海上的“移动帐篷”,还可用作各类海洋大数据检测平台,还可用作人们旅游休闲的海上度假平台,真正意义上形成海岸陆地的延伸。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