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芝罘区小学期末考试数学题关注世界杯 家长刷爆朋友圈

2018-07-11 10:30:26  来源:水母网    []

  9日,烟台芝罘区小学三年级的期末考试中出现了一道关于世界杯的“附加题”,这道题目非常应景,正值世界杯举行期间,而让众多家长觉得特别可乐的是孩子们给出的五花八门的答案。

  这道附加题为: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在( )举行。本届比赛一共有( )支球队参赛,一共进行( )场比赛。你预测的冠军是()。

  一位微信名为“大媛子”的家长在朋友圈里写道:“孩子告诉我他预测的冠军是洛克。我说哪儿来的洛克队?他理直气壮地说洛克王国啊!”大媛子叹了一口气道:好吧,我不得不承认,作为一名三年级小学生,他还活在幼儿时期的动画世界里。

  大媛子说完就隐身了,而众多家长开启大脑风暴。老于在朋友圈里自豪地表扬自己,“孩子有个爱好世界杯的爸爸是多么幸福,期末考试就考到这道题,孩子把举办地点、参赛球队、比赛场次都答对了,美中不足的是孩子把冠军球队预测成了C罗。汗!可能是孩子太喜欢这名球星了。”也有家长说这样的题目很接地气,紧扣时代脉搏。

  昨天,记者采访了惠安小学教数学的付老师,她对这道题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一方面,是想了解孩子的知识面是否宽广;另一方面,了解孩子对正在发生的、世界上的大事的关心情况。付老师表示,还真有许多孩子对俄罗斯世界杯非常了解,他们都答对了。但无论答题情况如何,都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孩子养成阅读、了解信息的习惯。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