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多措并举保障环卫人员高温作业身体健康

2018-07-18 09:58:0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7月18日讯:市城管局环卫处采取机械代替人工清扫、分时作业、休息室配合流动服务车等手段,多措并举保障环卫作业人员高温作业身体健康。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芝罘区南大街附近看到,环卫工人孙福海正弯腰清扫路上的垃圾,他的脸上挂满了汗珠,后背也湿透了。孙福海:“这条路段大商场多小商贩也多,人流量大,垃圾、杂物产生的快,所以我们这就要一直不停的来回看着,随时清扫随时拾捡,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为了确保高温期间环卫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入夏以来,我市两级环卫部门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有关规定,提早制定了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

  市城管局环卫处工作人员李尚钧:“高温期间,各县市区环卫单位适当调整了作业和休息时间,室外人工作业注意避开高温时段,减少露天连续作业时间。气温达到33℃时,12:00到下午3:00采取水车冲洒、机械化清扫代替或减轻人工清扫强度;气温达到35℃时,10:00至下午3:30暂停户外人工作业,实行机械化作业。此外,目前烟台全市共有环卫休息点584个,高温环境下,一线人员定时进入休息点轮休。长期固定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内配有桌椅、洗漱、电风扇等电器或设备,有条件的配备了空调、报刊、常用药品等。条件不具备的路段,安排服务车在不同的路段轮流停靠,提供防暑降温饮品等服务,让环卫工人定时定点上车休息。”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