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年内新开通5条以上公交线路

2018-07-19 09:31:03  来源:水母网    []

  今年“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建议”提案,提案的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相关答复。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分两批先后在37个城市开展了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2017年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攻坚,烟台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国家“十三五”时期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全国共50个城市)。

  “公交都市”创建,主要包括十大工程、27项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完善相关规划编制等顶层设计以及加强公交场站、港湾式停靠站等基础设施,增加公交专用道比例,推进公交专用道成网成线,保障公交路权优先,规划建设中运量快速公交,大力发展智慧公交、新能源公交,健全财政资金支持制度等诸多事项。

  按照要求,用3年时间,烟台将完成“公交都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市区公交跨越式发展。

  目前,烟台“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正在根据专家审核评定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待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报省交通运输厅批复,预计待省厅正式批复实施。

  另外,烟台将优化调整市区公交线网。为提升市区公交线网密度和通达性,在前期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充分吸收采纳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计划年内新开通公交线路5条以上,优化调整8条。目前,市区已完成新增1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3条。其余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正在调研论证和修改完善,确保年内完成优化调整任务。

  2018年,市财政将投资2000万元,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观海路、滨海路公交候车亭建设改造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市民公交候车环境,靓化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