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南山公园动物园采取多种措施 为动物消暑

2018-07-20 11:01:25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7月20日讯:入伏以来,我市最高气温一直在30℃以上。市园林处南山公园动物园采取多种措施,为动物消暑。

  昨天上午9点半,在动物园的草食动物区,饲养员贾琳琳抱着一个西瓜走进笼舍,这种特殊的“消暑”方式,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除了吃西瓜,动物园还根据动物们不同的习性,采取不同的措施应对高温天气。贾琳琳:“像骆驼、羊驼、矮马这些动物我们主要采取措施饲喂汁多的新鲜的苜蓿草,还有就是24小时不间断的饮用水,下午三四点钟比较炎热的时候,饲养员还会用凉水冲刷笼舍,降降温。”

  在猴山和品种猴馆,猴子们正在享用特制的冰棍。一墙之隔的环尾狐猴、山魈、松鼠猴、长臂猿,还拿到了新制作的冰冻水果。贾琳琳:“像灵长类动物食谱有所改变,夏天增加一些西红柿黄瓜西瓜比较多汁的果蔬,还会不定时给些冰糕。以后我们还会根据天气预报,不定期给它制作一些特质的冰块,也可以给它吃给它玩降降温。”

  小熊猫和东北虎是动物园里最不耐热的动物。每年一入伏,它们就成了动物园的重点照顾对象。贾琳琳:“小熊猫一般生活在3000米以上,跟大熊猫分布范围差不多,比较耐寒怕热,所以它的内室都安的空调,一般保持在25度左右,早晚吃竹子的时候出来,比较凉快,平时都在内室。老虎狮子类的肉食动物,我们一般会调整食谱,照比冬天来说,夏天肉量会减少,因为它们食欲下降,同时会增加生鸡蛋的数量,生鸡蛋也会给它一些消火的作用,”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