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50多辆“违停”共享单车被清理 占用道路资源

2018-08-15 10:17:53  来源:水母网    []

  马路原本属于公共资源,供市民行车使用,而现如今却被大量的共享单车占用,不仅影响了市容美观,还造成车辆通行效率下降。近日,市交警一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巡查发现,位于烟台山医院门前的道路资源被众多共享单车占用,遂对违停的车辆进行了清理。

  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烟台山医院门前看到,在公交站点旁的人行横道上,大量的“小黄车”“小蓝车”停在斑马线上,不少行人过斑马线还要绕行,很是不方便。而有的共享单车停在了机动车道路上,造成了车辆行驶的拥堵,同时对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市交警一大队组织五名民警对烟台山医院门前占用道路的50多辆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清理,民警们冒着酷暑一一将共享单车搬上拖车,统一拉到交警部门停车场。不到十分钟时间,民警们的衬衣就被汗水浸透。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对于占用道路资源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清理,通过巡查发现,烟台山医院门前的违停现象特别突出,严重影响了市民的通行。”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将车辆有序停放在规范的停车点,而不是随意停放在马路等公共资源的道路上。而共享单车的运营管理方也需要加强对车辆的规范运营,规划统一停车点,有秩序地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和使用。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一大队将对辖区的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和地桩地锁进行大规模的清理规范,特别是市区停车难的商圈、医院、学校周边,对私设地桩、地锁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进行统一处理。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