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市公安局“一次办好”清单 涉56项行政权力事项

2018-08-15 10:17:54  来源:水母网    []

  “以往办理出入境证件要先到照相馆照相,然后到大厅申请办理,最后还要到银行缴费,办一个证至少要去三个地方,一天可能都办不完,现在好了,在烟台出入境大厅照片采集、指纹采集、材料申请、证件缴费功能集于一体,我只来了一次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办完护照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在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里,记者看到,前来办证的群众利用自动叫号、自助办证、手机扫描二维码填表、支付宝缴费等便捷方式,真正享受到“一次办好”的喜悦,这是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新举措、新变化。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一次办好”清单上了解到,涉及到的行政权力事项56项,公共服务事项9项。据悉,烟台市公安局以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将所有业务类型全部梳理,切实增强窗口单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

  记者了解到,该局在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全流程交通违法处理、缴费,获得群众极大认可,仅“交通违法处理”功能栏的群众使用量就达到370万人次,不仅减少了市民舟车劳顿之苦,还降低了办事成本,让群众实现了不跑腿就办好。

  在深入推进“一次办好”的改革中,烟台公安着力围绕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上下力气,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加快着服务群众不等待的步伐。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