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用创新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8-08-20 09:51:44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20日讯:我市扎实推进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用创新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动力,使海洋经济发展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这几天,在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的膜装备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对一批发往海南省三沙市的海水淡化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三沙市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靠南的城市,淡水资源缺乏,而这些海水淡化设备运往三沙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居民饮水难的问题。公司技术人员闫文志:"它的原理就是将海水经过一级级过滤,经过高效RO膜的处理及高效能量回收装置的进一步处理,最终达到了直饮水的标准。"

  海水淡化,是破解海洋经济发展难题的重要技术之一。山东招金膜天通过分离膜技术研发、膜产品生产、膜系统设计施工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已经在海水淡化、安全优质饮用水净化、生活污水处理与中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成功应用。公司总经理王乐:。"我们开发了用于海水淡化脱盐的海水淡化膜,这项技术目前来说掌握在国外少数几个公司手里,这款产品我们结合了国外的先进工艺,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制膜流水线,项目达产以后可实现年生产RO(反渗透)膜面积2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以海洋为基础,我市不少企业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使传统简单的海产品加工,变成了高附加值的海洋高技术产品。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院所进行技术合作,通过最新的酶解技术,把海参的氮分子酶解成氨基酸、多肽小分子,更易于人体吸收。公司总经理彭义刚:"不满足于传统的粗放式的经营管理模式,加大人才资金的投入,研发出更深层次的海洋产品,真正做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

  利用海洋资源优势,我市以加快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大力实施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构建"3+3"海洋产业体系,加快改造提升现代渔业、海洋文化旅游业和海洋交通运输物流业三大传统产业,建设国内领先的现代渔业示范区、国际知名的滨海休闲度假胜地和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海运物流中心;做大做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业和海水利用业三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国家海水综合利用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