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首家公益"换书吧"开门纳客

2018-08-20 09:51:45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8月20日讯:为推动书香烟台建设,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由市总工会发起的首家公益"换书吧"近日在烟台市中心商业区悄悄开门纳客。请听报道。在烟台三站市场,从喧嚣中走进不到一百平米的换书吧,如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选书、看书的读者来来往往,涵盖了各年龄段。市民刘晓丽:“有些书孩子用完了在家放着也没有用,有"换书吧",孩子喜欢这本书,我们拿个孩子用完的书来换一下,别的小朋友也能读一下,挺好的。”

  原来,"换书吧"里的书可以免费借阅,不用借书证,不用会员费,只要对等的拿一本书来换,就可以拿走喜欢的书回家阅读。市民孔祥玉:“唐诗三百首给小孩子,小学教材好多呢,挺好的。"

  这样一个小小的换书吧已经有藏书近3000本,内容涉及各类别的读物以及杂志。那么,免费借阅的书会不会越换越少?图书质量会不会越换越差呢?"换书吧"志愿者说:”我觉得不会,喜欢读书的人,品德能从书里得到更好的升华,我对看书人的品格是比较信任的,我觉得不会越换越少。“

  烟台"换书吧"计划由市总工会发起,今后,烟台各级工会组织将依托资源,在全市推广"换书吧",让城市的书香味更浓,把烟台"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