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扫黑除恶”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2018-09-20 09:55:00  来源:水母网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市民纷纷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彰显了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烟台采取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住建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经济往来活动多,是黑恶势力滋生侵蚀的重要方面,特别是房地产、建筑施工、物业管理、房屋征收拆迁、村镇建设等与经济利益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更是首当其冲。”市住建局工委书记、局长季善亭受访时说,在住建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势在必行、意义重大。“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坚决履行行业管理职责,通过集中整治、抓源治本,切实打好专项斗争主动仗,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院长张献勇表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必须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两个结合’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社会长治久安指出新的方向。”张献勇说,他准备在今后的课堂教育中,把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社会长治久安上多思考、多做调查研究。

  芝罘区世回尧街道联华社区工作人员张倩倩,最近一直在忙着发传单、拉横幅、贴海报,力求让每一个社区居民都能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和进展。“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如今我们社区的各项环境都明显改善,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得到了提升。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的内心很有成就感,越干越有劲头。”

  很多市民受访时都反映,如今行走在烟台,无论大街小巷,还是楼前楼后,处处能看到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就连手机上也时不时地传来扫黑除恶的短信息,感觉非常安心和放心。“听说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已经进驻山东,这么大的力度,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必须要点赞。”莱山区上海滩花园居民王琪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在农村。在农村生活了几十年的蓬莱市大辛店镇村民张传国深有感慨:“老百姓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到头赚点钱不容易,黑恶势力损害群众利益,最让人痛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村‘两委’挨家挨户发宣传明白纸,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看来是动真格了,街坊邻居知道后都支持欢迎。”他最大的期望就是从根上铲除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让百姓在安全祥和的环境中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