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优惠政策“干货满满”烟台芝罘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

2018-09-20 09:55:44  来源:水母网    []

  金秋时节,远在欧洲招商的芝罘区招商考察团传来喜讯———中瑞珠玑新城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领先的真空垃圾收集项目有望引入烟台、医药健康人才工作站落地剑桥。考察团一行6天时间辗转两国三座城市,拜访重点在谈外资项目相关企业、协会、高校等机构,开拓了芝罘区境外招商欧洲市场。

  记者从芝罘区招商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芝罘区引进并签订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额697.6亿元;完成新批外资项目18个,实现合同外资3.44亿元,引进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个、外资制造业项目3个。除了促成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的正式运营、联通芝罘云数据基地的加速建设、深国际渤海物流的挂牌运营,芝罘更推动了烟台市政府与招商蛇口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围绕芝罘湾一、二突堤及崆峒岛进行重点开发,为环芝罘湾区片改造打开了突破口。“今年以来,芝罘区创新政策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突出精准对接,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芝罘区招商局李俊毅局长表示。

  在日趋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中,芝罘区何以争得先机?除了芝罘区特有的地理位置和产业优势,更在于“干货满满”的优惠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记者了解到,为充分调动投资者、引荐者、服务者的积极性,芝罘区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2018年全区产业招商工作考核办法》等5个相关政策文件,创新提出全区招商、全员招商理念,充分调动各层面力量,改变过去“单兵作战”招商招才模式,构建了“专门机构+产业部门+街道(园区)”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双招双引”大格局。将区直部门划分六大产业招商组,按照“一位区级领导、一个重点产业、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招商计划、一支招商队伍、一套产业政策”的“六个一”标准,健全工作机制。各街道(园区)成立了不少于10人的专、兼职招商队伍,全区招商人员数量超过300人。据悉,在新政策、新理念的推动下,今年以来,芝罘区累计对接企业313家、539次,形成项目158个,同比增长15%。

  芝罘区从7月份开始建立了招商引资工作“1+X”联系服务机制,明确了招商部门要联系服务的街道(园区)和产业牵头部门。李俊毅告诉记者:“自该服务机制建立以来,我们已完成了对全区‘六大产业’牵头部门和13个街道(园区)的走访,通过与相关负责人座谈等形式,初步掌握了本产业、本辖区的重点载体资源、行业领军企业、瓶颈问题制约等‘家底’,并为相关街道园区及产业部门提供了新能源科技、汽车设备科技、汽车后市场、中金金融等8个在谈项目信息,为下步做好统筹协调,开展高频次的小分队外出精准招商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芝罘区将按照全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要求,围绕鼓励引进的三类500强企业以及“两大一高”、总部经济和“四新”经济项目,坚持全面研究和定向发力,配合市投资促进局和产业牵头部门做好项目研判和可行性分析,制定产业招商地图和企业走访计划,充分运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法,更加高效地获取企业投资信息,加快优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