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我市各地重拳扫黑除恶、深挖“保护伞” 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9-25 11:37:07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台消息:牟平区重拳扫黑恶、深挖“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牟平区公安分局民警联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牟平各建筑工地走访,及时掌握了一批横行建材市场、劳务市场的黑恶势力线索,严打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牟平金埠家园项目架子工班组长刘俊岐:“七月份来到金埠家园项目,感觉这个地方工作的氛围很好,特别是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让我们感觉到工地很安全,我们工作很顺心。”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牟平区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公室,建立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公检法司“四长”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移交、办理等制度。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区财政拨付近400万元资金,为公安分局购置了警用车辆;为公安分局、扫黑办划拨扫黑除恶专项经费160万元。从政法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到扫黑办集中办公,组建起规范化的扫黑专业队伍。舆论宣传方面,共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张贴问题线索举报通告2万多份,定期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出震慑犯罪、鼓舞人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牟平区将结合实际,对镇街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突出抓好“纪委监委要查处一批,公安机关要公开移送起诉一批,检察机关要公开提起公诉一批,法院要公开宣判一批”,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

  与牟平区同步,栖霞市公安局狠抓关键环节,强化线索排查,对黑恶犯罪“全面出击”。他们围绕重点行业,对容易滋生涉黑涉恶犯罪、易聚集涉黑涉恶人员的公共娱乐场所、建筑行业、重点工程、矿产资源、集贸市场、暴力讨债等领域加强阵地控制,展开拉网式调查摸底,收集内幕性、深层次涉恶线索,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围绕重点线索建立台账,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对搜集到的线索严格登记、分类保存、台账管理,逐条明确核查责任、核查方案、核查人员,限期核查、及早突破。截至目前,共建立各类工作台账档案40多种。围绕重点研判双向反馈,主动加强与栖霞市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和组织、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融合推进扫黑除恶、反腐败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同心同向、合力攻坚,实现了多项工作聚力推进的“多赢”局面。

  栖霞市公安局还强化精准打击,对黑恶犯罪“全面亮剑”。对摸排出的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成立专案组,实行专案专办,全力以赴挖尽同伙、挤清余罪、扩大战果;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对接报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现行涉恶案件,第一时间出警处置、第一时间调查取证,做到快速出击、露头就打,最大限度地压缩了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空间,营造了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进驻山东时间为8月30号到9月29号,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31-82980066,专门邮政信箱:济南邮政第A1013信箱,举报电子邮箱:zyshceddjb@126.com。山东省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中央第5督导组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