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前进路等多条道路年底竣工通车 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见成效

2018-10-10 10:55:22  来源:水母网    []

  市区前进路将拓宽为25米宽的双向车道,鲁玉街和馨逸园南路改造基本完成路槽整形,楚秀东路北段已全面解决征迁问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得的一组道路改造消息,市级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成效显著。

  今年市住建局组织实施道路桥梁项目20项、计划投资17.8亿元。9月初,市住建局启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集中3个月时间,全面破除各种梗阻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经过20多天的全力攻坚,制约项目推进的梗阻问题已基本解决完毕,项目施工全面进入快车道,年底前多条道路可竣工通车。

  前进路连接青年路和建设路,是烟台汽车总站、三站批发市场、东方巴黎小区以及西山区片的主要道路之一,已规划建设40余年,随着经济发展、车流量激增,长年存在拥堵现象,对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市场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了极大影响。8月初,市住建局启动了该处道路改造,会同交通、电力、自来水、燃气、热力等多个部门,针对交通分流、地下管网老旧复杂、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进行研究,并认真听取群众提出的保护原有40余年树龄的合理建议,研究方案,实施改造。年底工程完工后,8米宽的单行线将变为25米宽的双向车道,拥挤变畅通,小道化坦途。

  鲁玉街和馨逸园南路是青年南路和机场路间的两条连接路,原路年久失修、坑洼破损,环境恶劣。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区域交通微循环、美化市容市貌,启动了两条道路的改建工作,市住建局通过开展攻坚活动,同步推进征收和建设,一方面会同芝罘区办事处靠上协调,对被征收户开展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解决了这两处老大难问题;另一方面加快施工速度,在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下功夫,白天组织专业管线铺设、夜晚安排土方垃圾清运。目前,现场已经完成路基土方挖运和换填、专业管线铺设等,基本完成路槽整形施工。

  楚秀东路北段为芝罘区芝水小区和辰源雅景项目配套道路,南起楚秀北路,北至红旗路。之前,该道路受征迁影响,推进较为缓慢,攻坚活动开展之后,市住建局安排专人会同项目责任单位在一线研究问题、攻坚克难,目前已全面解决征迁问题,排除了施工阻碍,施工单位正在开展路基施工,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