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潍烟高铁计划12月开工

2018-10-11 10:58:00  来源:水母网    []

  铁路出行,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一直备受关注的环渤海潍烟高铁传来新消息: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评审,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届时,只需3个多小时便可以从烟台直接抵达北京。此外,济青高铁进入收尾阶段。

   潍烟高铁计划12月开工

  环渤海潍烟高铁又有新动态。不久前,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评审,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

  据悉,环渤海高铁时速达350公里,计划投资600多亿元。环渤海高铁开通后,对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将产生巨大促进作用。山东境内共设莱州南、招远北、龙口市、蓬莱市、蓬莱机场、福山南6个车站。新建龙烟铁路起点大莱龙铁路龙口西站,至蓝烟铁路珠玑站,正线全长113.033公里。所经过的站点主要有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其中龙口市站、蓬莱站、烟台西站为客运站,烟台西站为新设客运站。

  环渤海高铁线路开通后,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时间约为3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提速12个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特别是京津冀、山东半岛、辽东半岛之间以及三大板块内部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缓解京沈、京沪、京广三大铁路干线的运输压力。

  我市作为环渤海高铁线的重要站点,线路建成后,山东地区将经烟台直接对接京津冀地区,烟台旅居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届时,只需3个多小时便可以直接抵达北京。

   济青高铁进入收尾阶段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此时进入最后关键时刻。最新消息,10月9日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提前两天实现了无缝“会师”。

  当日下午,最后一对接头焊接结束,检测人员使用专业探伤设备对接头质量做出合格判断时,标志着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实现了无缝连接。历时16个月,3200多个焊头,合格率100%的优越成绩,圆满完成全线焊轨任务。

  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济青高铁项目负责人介绍,济青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同时,也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正线全长30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年底,济青高铁按计划将全线通车,350公里的时速将再次拉近济南、青岛、烟台之间的时空距离,与青连铁路、鲁南高铁、京沪高铁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一环双核”高铁网。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左右。这对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车站方面,目前,济青高铁县级站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站内旅客服务系统及设备的安装,市级车站都在装饰装修阶段。而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车站就像城市新动力,源源不断地接发旅客,也将为沿线城市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张莹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