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18-10-17 09:41:51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7日讯:昨天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市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在烟台大学举行了主题为“努力实现零饥饿”“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的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爱粮节粮。

  昨天中午在烟台大学第一餐厅,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向就餐师生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册》以及开展“稻香”——快闪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粮倡议,广大师生也纷纷在“爱粮节粮从‘光盘行动’做起,校园文明始于一点一滴”横幅上签名,响应节粮爱粮号召。

  大学生志愿者赵鹏飞:“希望通过这次粮食日的活动,让我们大学生更多的意识到节约粮食,去为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属于青年人自己的力量。”

  学生谢美娟说,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平常在餐厅吃饭至少可以把我们的食物都不浪费,以我们自身为起点向外扩更大的范围,可以带动身边人。”

  本周是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市粮食局储备科科长王国川表示,他们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增强市民的粮食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粮食局会组织相关人员到市区两级成品粮油承储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粮油质检中心在市区放心粮店进行现场抽检活动,我们还会到市委市政府等机关食堂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粮食日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