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羽将省运会首获冠军 蓝球新秀夺5金

2018-10-17 09:38:36  来源:水母网     []

  16日,省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烟台羽毛球小将们获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

  昨天的比赛中,烟台羽毛球队李剑桥、刘智嘉、杨千艺、唐千惠夺得羽毛球甲B组女子团体金牌,杨光大、常皓翔、杨皓伊、刘一丞、张炳哲夺得羽毛球甲B组男子团体银牌,肖华瑞、孔祥宇、李明晓、隋和、韩宇航夺得羽毛球甲A组男子团体银牌。

  在羽毛球甲B组女子团体中,四名烟台小将顶住巨大压力拿到冠军,这也是烟台羽毛球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首金。

  “我很喜欢打羽毛球,从被选拔到烟台体校的羽毛球班,就希望自己将来出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赛场上夺冠,为国争光。”赛后,烟台羽毛球队的李剑桥告诉记者,“这次夺冠离不开邢瑞教练对我们平时的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最后得到了冠军,这是对我们平时付出最好的回报。”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烟台羽毛球队教练邢瑞却显得很平静。对于烟台的羽毛球事业,他有更大的心愿尚未完成。“下一步,我希望这次参加比赛的孩子能到更高的舞台去发展,同时我想尽可能多地去培养一些喜欢打羽毛球的烟台孩子,真正推动烟台羽毛球的基础发展。”邢瑞告诉记者,“我想多帮助一些喜欢打羽毛球的烟台孩子,利用他们的课余时间教他们打球。”

  邢瑞说:“我在烟台的目的就是推动烟台羽毛球发展的,专业队固然很重要,培养烟台羽毛球运动的基础人群更重要,我想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除了多挖掘烟台本土喜欢羽毛球的小球员外,邢瑞还想多为烟台培养几名专业的羽毛球裁判。“我经常参加一些省级以上的羽毛球活动,见到的来自咱们烟台的羽毛球裁判年龄普遍较大,基本都是前辈,年轻的很少。”邢瑞说:“裁判的实力能代表一个项目在当地的发展水平。如果有想做羽毛球裁判的烟台羽球爱好者,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齐心把烟台的羽毛球事业再推上一个台阶。”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篮球项目甲组的决赛于16日晚在青岛市城阳区圆满落幕,烟台代表队取得女子第三名,男子第五名,按照本届省运会计牌规则,烟台队合计获得5枚金牌。

  本次比赛男女项目分别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8支队伍先分AB组进行小组排位赛,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继续打半决赛和决赛,决出1-4名;小组后两名进行5-8名交叉排位赛。

  烟台女篮在小组赛中过关斩将,以83:57、89:71、81:57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连续击败滨州、威海和淄博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现女篮国家队队员、主力控卫李缘于12日来到青岛,助力烟台代表队,并参加了后面的三场比赛。

  在13日对阵淄博的比赛中,烟台姑娘们上半场进入状态慢,发挥欠佳,以31:39落后对手。第三节比赛,教练员换李缘上场。凭借出色的控球能力,开阔的视野,精准的投篮,李缘带领烟台队不断追赶,并在最后一分钟凭借罚球实现了对淄博的赶超,以49:48结束第三节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烟台姑娘们越打越顺,手感火热,打出了一波17:3的高潮。本节比赛,李缘独得11分,曲秋芸得8分,汉力萌得7分。最终,烟台队以81:57,领先对手24分的绝对优势拿下小组最后一场比赛,顺利晋级。

  在15日对阵济南的半决赛中,烟台女篮一开场打了个8:4的小高潮,遗憾的是最终以3分惜败,失去了与青岛队争夺冠亚军的机会。

  16日,烟台女篮的最后一场比赛依然对阵淄博队。面对小组赛的手下败将,烟台姑娘们不骄燥、不手软、不松懈,在开场4:0领先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越打越有感觉,李缘首节拿下12分,贡献3个3分。第三节比赛烟台队一度领先16分。最终,烟台队以91:70轻松拿下本届省运会女篮甲组第三名,计3枚金牌。李缘在本场比赛中独得28分,贡献7个3分,唐子琪获得18分,曲秋芸获得14分,汉力萌获得11分。

  在另一个场馆进行的男篮比赛中,烟台男篮以78:60战胜枣庄队,获得第五名,计2枚金牌。至此,本届省运会篮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加上之前乙组比赛中获得的6.5枚金牌,烟台篮球共取得11.5枚金牌,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