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打赢扫黑除恶“烟台战役”贡献力量

2018-10-18 08:57:44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0月18日讯:市审计局结合部门职能优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市审计系统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打赢扫黑除恶“烟台战役”贡献力量。

  市审计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审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审计系统扫黑除恶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向全市审计系统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行动中,全市审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摸排线索。对近几年开展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查找有无涉黑涉恶线索,并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大力宣传。根据审计工作职责和年度审计计划,在国土领域、城建系统、棚户区改造、社保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和村居财务审计等领域,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每次审计项目的审计公示中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动员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发挥审计全覆盖的优势作用,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市审计局还在全市审计系统提倡审计担当精神,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审计工作要求,与专项斗争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发扬审计部门敢于碰硬、善于碰硬的专业精神,加大对扫黑除恶斗争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把审计发现黑恶线索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同时充分发扬协同作战精神,加强同公、检、法、纪委监委部门的联系密度和协调配合,尽全力提供审计专业支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形成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