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公布“十大交通陋习”

2018-10-19 08:47:36  来源:水母网     []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中发起了“我眼中的十大交通陋习”投票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培养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据统计,前方车辆排队通行时强行变道加塞、夜间滥用远光灯及酒后驾驶,位列交通陋习前三名。

  前方车辆排队通行时,强行变道加塞,此类陋习就是我们常说的“变道加塞”。据分析,诱发这一交通陋习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对道路不熟悉,没能注意交通指示标志,没能提前选择好车道。二是部分司机没有耐心排队,不停变换车道穿插行驶,或者在路口强行加塞。

  交警部门表示,群众之所以对此类交通陋习深恶痛绝,是因为车辆强行变道加塞破坏了按序通行的规则,扰乱了排队行进的秩序,同时也会影响路口的通行效率。

  变道加塞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同时易造成车辆碰擦事故。此外,强行变道加塞很容易引起被加塞车主的愤怒,从而导致追逐竞驶、相互别车甚至大打出手等“路怒”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遇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罚款100元,记2分。

  夜间会车时开远光灯,此类陋习就是我们常说的“滥用远光灯”。当夜晚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车祸往往发生在一瞬间,一旦遇到危险情况,司机常常会避闪不及,从而酿成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将处100元罚款,并记1分。

  交警部门表示,将根据市民评选出的这些交通违法陋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整治,提高非现场执法力度,引导市民文明行车,共创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