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注册

首页 论坛 CUTV 手机广播 胶东在线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晴 12~20℃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广播  >  新闻资讯

烟台苹果、大樱桃再获国家级殊荣

2018-11-14 09:08:09  来源:烟台广播    []

  烟台网络广播11月14日讯:第11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果业产销研大会昨天在上海启幕,烟台大樱桃入选2018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强,烟台苹果入选2018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

  烟台大樱桃是我市继烟台苹果之后又一特色农产品,经过140多年的发展,烟台大樱桃栽培面积达30.8万亩,居全国第二位,产量17.6万吨,居全国第一位。大樱桃已成为烟台农业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烟台苹果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苹果”,品牌深入人心。烟台苹果品牌价值从2013年的94.05亿元到2014年突破百亿大关之后更是强势增长,如今达到137.39亿元。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禀赋,我市正积极发展各具特色的生态休闲观光果园、苹果主题公园、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休闲观光果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快推进农业大数据的发展应用,全面提高苹果产业信息化水平。

  新形势下,我市还将大力发挥苹果产业化程度高的基础和优势,以工业化、信息化的思维来发展苹果产业,统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促进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栾堃

新闻转帖分享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烟台广播